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加州一儲能電站 第二期工程完成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蒙特利先驅報》報道, 隨著Vistra Moss Landing儲能電站完成了項目的第二期,可在需要時為加州電網提供存儲的能量,蒙特利縣(Monterey)擁有了世界上最大的電池儲能系統。

該項目的第一期,將Vistra位於Moss Landing的300兆瓦/1200 兆瓦時鋰離子電池存儲系統連接到電網,並於2020年12月開始運營,在電價高峰期可為約22萬5000戶家庭供電。該電站主要在太陽能發電量高的時段從電網收集多餘的電力,並可以在能源需求最高且太陽能電力下降時釋放電力,通常是清晨和傍晚。

第二期為該設施增加了100兆瓦/400兆瓦時,使其總容量達到400兆瓦/1600兆瓦時,足夠為30萬個家庭供電。

「這正是我們需要成為一個州的原因。」代表卡梅爾谷的州眾議員帕內塔(Jimmy Panetta)在周四的第二階段剪彩儀式上說,「我們看到從山火到其他極端天氣情況對我們的電網造成的破壞,我們需要這些類型的低排放電網,它們具有韌性而非常綠色環保。」

Vistra Zero Moss Landing儲能電站所在的建築是一座擁有70年歷史的發電廠。Vistra利用現有的發電廠場地和傳輸設備,將可再生的太陽能和風能資源產生的電能餘量為電廠規模的電池充電,將多餘的能量儲存起來,備不時之需。

Vistra Zero是該公司的零碳發電產品組合,包括電池儲能、太陽能和核電資產。

第一期改造了Moss Landing場地上的現有建築,第二期於15個月前啟動,2020年9月開始建造,2021年7月完工,儘管新冠疫情帶來了挑戰,但比計劃提前三個月完工。

Vistra 執行長摩根(Curt Morgan)表示,該公司與加州、太平洋煤電 、LG能源解決方案以及Burns & McDonnell之間的合作使該項目成為可能。

該項目的兩期都與PG&E簽訂了資源充足協議。LG為Moss Landing 儲能電站提供了數千個用於鋰離子電池系統的電池架,Burns & McDonnell 為擴建提供了工程、採購和施工專業知識。

Moss Landing的空間可支持擴展到1500 兆瓦/6000 兆瓦時,並可利用場地的現有基礎設施,包括輸電線路和電網互連。

Vistra計劃再進行兩期,實現1500 兆瓦/6000 兆瓦時的目標。第三期計劃擴建 350兆瓦/1400 兆瓦時,第四期將再擴建750 兆瓦/3000 兆瓦時,最終為超過100 萬個家庭提供足夠的電力。

Vistra在2020 年宣布,到 2030年將在可再生能源和電池儲能方面投入約50億元,其中包括近10億元的已在進行的開發項目。Moss Landing 是其Vistra Zero發電資產組合中的旗艦項目。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