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越通社:越南出臺高技術產業發展計畫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越通社河內報導,越南的目標是掌握多項高技術,以形成生產高科技產品的企業的一個生態系統,並在2030年前將這些技術投入生產,以提高高科技產品的出口價值。
報導稱,該國工業與貿易部已經發佈第1992/QD-BCT號決議,批准了發展多個高技術產業的計畫框架。這一決議旨在加強該國總理有關到2030年國家高科技發展計畫的決定的各項目標和內容。
該國工業與貿易部報告說,在2011至2020年期間,許多高科技專案取得了成功,幫助企業迅速掌握先進的高技術,並創造了積極的社會經濟效應。
報導稱,在越南進一步融入全球價值鏈和工業革命4.0的背景下,越南正在接受許多機遇和挑戰。該國政府做出了許多決定,為發展高科技產業創造條件,並確保許多領域的科學技術發展同地區和世界的發展保持同步。
報導還稱,該計畫將進一步提升以往的科技成就,並在第四次工業革命的背景下,根據工業與貿易部及國家的要求來部署任務和專案。
相應地,該計畫旨在開發和掌握多項高技術,並把重點放在投資和開發上,以達到本地區的先進水準。該計畫將有效地把高技術應用於產品生產和提供高技術服務。
同時,它致力於在工業和能源領域應用高新技術。
報導稱,該計畫還將促進高技術產品的生產和高技術服務的提供,其目的是增加加工和製造業的出口收入。
為有效落實這些目標,工業與貿易部下屬科學技術局的負責人說,該部將組織活動,以支援主要經濟部門中的經濟團體和企事業單位研究、開發和掌握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核心和關鍵技術。
這位負責人還表示,科學技術局將為各單位登記參與有關計畫最大程度地創造條件,並指導它們恰當履行職責。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