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汽車業仍持續受全球晶片短缺影響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國/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參考資料:BBC
日期:110年9月1日
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723/P200號(商情文號:第723號)

商情本文:
過去一年來,英國汽車業慘遭晶片短缺困擾而被迫減產,包括Vauxhall汽車,其位於Ellesmere港及Luton地區的工廠生產受到影響。Vauxhall汽車的常務董事Paul Willcox在受訪時則表示,英國汽車業在接下來的兩、三個月內仍將持續面臨阻礙,並且明顯抑制汽車業的製造能力,從本月英國汽車數據可見,商用汽車銷量今年保持強勁,但本月銷量則減少20%,其中很大的因素在於供應短缺影響。

汽車業尤其仰賴即時交貨系統(just-in-time delivery system),即零件僅在需要時才下單,而不囤貨,因此如同本次新冠疫情導致零組件供應受阻情形,製造廠便呈現如今的困境。不過,Vauxhall汽車公司常務董事Paul Willcox也認為,目前尚無必要對供應鏈進行重大改革,當前危機只是顯示當產業面臨危機,可能呈現的脆弱性。

Vauxhall汽車母公司 Stellantis汽車集團,近期決定在Vauxhall汽車位於Cheshire郡的Ellesmere Port的工廠生產一系列新款電動貨車。此曾面臨關閉風險的工廠,擁有1000名員工,Stellantis汽車集團投資1億英鎊於此的計畫,不僅有助於保障就業等,對當地經濟社會極為重要。此舉更將確保該廠的長期未來,在全國汽車業加速轉型電動車之際,該廠亦將加入生產電動車陣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