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Q2全球智慧手錶出貨年增27% Apple Watch用戶數突破1億大關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26 日 (週四) 公布最新調查數據,Q2 全球智慧手錶總出貨量年增 27%,市占龍頭仍是蘋果 (AAPL-US)Apple Watch ,但由於售價不到 100 美元的低價產品在印度等處攻城掠地,導致 Apple Watch 市占率下降至 28%。

2021 年 Q2 全球智慧手錶銷售排行前五名當中,光是蘋果去 (2020) 年 9 月推出的 Apple Watch Series 6 就囊括第一、二、四名。而 Apple Watch 的用戶人數,也在 2021 年 Q2 正式突破 1 億大關。

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析師 Sujeong Lim 表示,蘋果用戶購買 Apple Watch 的比率相當高。此外,1 億多名 Apple Watch 的用戶當中,美國用戶超過半數,美國果粉的黏著率 (Attach Rate) 逼近 30%。

排行榜上第三名是南韓三星電子 (005930-KR) 的 Galaxy Watch Active2,該公司在 8 月時另外推出採用 Google Wear OS 的全新智慧手錶 Galaxy Watch4。第五名是中國小天才 (XTC) 的兒童用智慧手錶 imoo Z6-4G。

另一方面,價格不到 100 美元的智慧手錶當中,許多提供監測心跳等功能,反映出消費者重視健康。這類售價不到 100 美元的低價產品 Q2 銷量較去年同期猛增 547%。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