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是德發表新軟體 5G RAN網路分析搬上雲端
新電子黃繼寬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宣布推出新的Nemo 5G RAN分析軟體,這套全自動、基於雲端運算的解決方案,可簡化資料處理、報告和分析流程,協助加速分析行動通訊業者所部署的5G無線接取網路(RAN)效能。

Nemo 5G RAN分析軟體基於集中式網頁資料管理平台,可提供企業級分析和報告功能,協助網路業者、服務供應商和網路設備製造商(NEMs),加速進行網路驗收、最佳化、標竿測試和故障排除。奠基於人工智慧(AI)和機器學習(ML)框架,Nemo 5G RAN分析軟體可結合資料分析功能,提供直覺操作介面(UI),可有效管理從即時5G網路中所擷取到的大量資料。

是德科技Nemo無線網路解決方案副總裁暨總經理Petri Toljamo表示,全球各地正積極部署多廠商5G網路環境,因此需利用同步化資料管理工具,來簡化互動式檢視,並加速大量資料上傳、處理、分析和報告的過程。Nemo 5G RAN分析軟體可提高資料分析效率,協助在不同類型的網路中,順利推出各種5G服務。

Nemo 5G RAN分析軟體採用軟體即服務(SaaS)架構,可與是德推出的其他Nemo解決方案無縫連接,包含為路測設計,可在筆記型電腦上執行的Nemo Outdoor 5G NR、Nemo雲端遠端監控、為手持式裝置開發的量測應用軟體Nemo Handy等。將各種Nemo解決方案結合運用,可快速又可靠地協助使用者上傳現場擷取的資料,並在企業內部分享通用的分析報告。

Nemo 解決方案可集中管理各種現場量測相關資料,以簡化資料存取,並支援時效性報告、根本原因分析與其他跨部門活動。藉由Keysight Nemo 5G RAN分析軟體,使用者可自動執行各種不同的活動,包括資料傳輸速率、射頻和語音效能分析、網路問題分析與即時診斷,甚至可以對部分OTT軟體,例如YouTube、Facebook、Whatsapp和Twitter,進行效能分析。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