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看好半導體市場前景,日本廠商擴大投資優勢領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日本NHK新聞本(8)月24日報導稱,由於全球半導體產品持續供應不足狀況,日本半導體廠商陸相繼擴大投資優勢的領域,以搶攻半導體市場。例如Sony集團預定在2023年度結束前,總計將投資7,000億日圓資金,發展半導體業務部門;該公司擅長研發製造智慧手機用之圖像傳感器等半導體元器件,未來規劃在九州長崎縣工廠產製。

此外,三菱電機公司旗下所屬之新半導體工廠,亦預定在本(2021)年11月開始投產,主要聚焦在可將電能高效率轉化為動能之功率半導體產品。另,日商鎧俠株式會社(KIOXIA Corporation)是記憶體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目前也正計劃投資興建新工廠,鎖定在日本東北岩手縣籌措工廠用地。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