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研究報告指出,雲端科技至2024年約可為新加坡經濟貢獻82億星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新加坡/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依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本(2021)年8月20日報導,德勤(Deloitte)發佈研究報告指出,如果企業加大在雲端科技的投資,並更善用雲端科技,到2024年可為星國的經濟貢獻60億美元(82億星元),相當於1.5%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整個亞太地區的經濟則可提振1,600億美元,相當於0.5%的GDP。

該研究報告對象包括澳洲、中國、香港、印度、日本、紐西蘭、新加坡和韓國等8國近600名的企業領袖。亞太地區在雲端領域的公共開支預計每年成長28%,從2019年的431億美元,到2024年增加至1,160億美元。其中,新加坡在雲端領域的公共開支預計每年成長16.2%,2024年達37億美元。中國是區域雲端服務成長最快的市場,公共開支預計5年內成長250%,達680億美元。

德勤指出,在疫情暴發前,雲端計算的採用已經加速進行,亞太地區在雲端服務每年開支成長40%。企業為因應疫情,管理業務出現轉變,對雲端策略的重視加重,加快轉移雲端服務的速度。多數受訪的企業表示,在投資和採用雲端科技方面取得很大進展,只有7%的表示還未採取任何雲端科技。不過,採用雲端科技的企業當中,運用程度各異,僅有11%表示已達到先進的水準。

對已經透過雲端運作的企業而言,最常見是透過雲端來支持營運功能,例如採購和發票。亞太地區只有10%的企業表示他們對於雲端科技已準備充足,46%的企業則猶豫不決或完全沒有準備好。62%的企業預計他們的雲計算採用水準將在3年內取得成長,有不到30%的企業預計採用水準將保持不變。德勤的分析顯示,對於雲端科技準備最充分的市場是中國和印度,新加坡名列第5,日本則排在最後。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