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Wi-Fi晶片需求強勁 訂單可見性已至明年一季度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報導,安馳科技、弘憶國際、文曄科技等IC分銷商都看到Wi-Fi和其他網路晶片訂單的強勁增長,訂單可見性將延續到2022年第一季度。聯發科和瑞昱半導體等IC設計公司提供的網路晶片一直滯後於需求,筆記本和路由器應用的需求將在2022年上升。
國元證券賀茂飛認為,Wi-Fi是物聯網最重要的連接方式之一,將優先受益於物聯網的發展。Wi-Fi MCU從家電應用向非家電應用加速滲透,包括燈、門鎖、個人穿戴產品等。Wi-Fi 6的多用戶MIMO技術極大改善了多個終端併發的通信速率問題,擴大了單個路由器的可連接終端數量。
相關公司方面,據主題庫 WiFi 板塊顯示,晶晨股份:公司是多媒體智慧終端機SoC晶片龍頭,新拓展Wi-Fi藍牙晶片和汽車電子晶片等業務。博通集成:公司深耕無線連接晶片領域,TWS與Wi-Fi晶片新產品今年量產。
據digitimes報導,業內人士稱,聯發科和瑞昱半導體等IC設計公司提供的網路晶片一直滯後於需求,供應短缺將持續到2021年下半年。
“Wi-Fi 5晶片的供應非常緊張,Wi-Fi 6的情況稍好一些,但預計2022年筆記本和路由器應用的需求將上升。”業內人士補充說道。
網路晶片的供應緊張導致了晶片價格的上漲,這也提振了相關IC分銷商今年以來的銷售業績。例如GMI披露,截至7月份,該公司2021年累計收入同比飆升44.2%,至105.3億新臺幣(合3.758億美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