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荷蘭電動車充電站數量全歐居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出處:Daily Sabah, 2021/08/15
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根據Sabah日報(Daily Sabah)報導,荷蘭人以騎自行車聞名,但由於易變的氣候,導向發展電動車,目前電動車充電站數量全歐居冠。

荷蘭約有 75,000 個電動車充電站,根據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的數據顯示,荷蘭的電動汽車充電站比率佔歐盟總數的30%,法國和德國次之,各佔 20%。除了 75,000 個公共充電站外,另有 190,000 名荷蘭人在自家設有充電樁。

現在荷蘭年新車銷量為 40 萬輛,其中電動車佔五分之一,原因之一是過去十年政府針對電動車的稅收減免和其他激勵措施,並努力確保電動車完善的基礎設施。

荷蘭政府希望從 2030 年起,所有新車均為電動車,因為路運交通佔荷蘭溫室氣體排放量的五分之一。儘管形象環保,但荷蘭是歐盟前五大排放國之一,人均汽車擁有量超過法國和希臘。

荷蘭各個城市的電動車使用者均可在其住家200公尺內找到充電樁,而在鄉下地方則設有自家專用的充電樁,其中75%電力來自太陽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