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中國攬下韓國47%半導體出口,越南美國緊隨!韓企欲追加對華投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全球晶片供應不足的浪潮之下,韓國憑藉強勁晶片生產實力,其電子產業的外貿訂單可以說是“拿到手軟”。其中,中國、越南、美國、歐盟都是韓國這一領域的重要客戶。
據韓聯社最新報導,韓國科學技術資訊通信部(下稱科技部)發佈的資料顯示,今年7月,該國在資訊通信技術(ICT)領域的出口金額達到195億美元,同比增幅超30%。據悉,這已經是韓國這一產業連續14個月保持業績增長,今年7月的出口金額還創下有史以來同期的最好成績。
就對外銷售的產品種類來看,半導體佔據了出口總額的半壁江山,出口總額接近110億美元,同比增加了39%左右,另外就是顯示器、手機以及電腦周邊零部件的出口。就買家來說,中國是韓國這些產品的最大海外客戶,總計購入了91億美元的產品(折合約581億元人民幣),較2020年同期暴增了30%以上,緊隨中國後邊的是越南、美國、歐盟等。
而韓國在半導體領域的競爭對手——日本則在7月進口了3.6億美元相關產品。同比增幅約為19%。不過,相比中國在這一領域進口韓國產品總額接近47%的占比(按91億美元計算),日本的進口規模幾乎可以忽略不計。根據中國在半導體領域的強勁需求來看,中國自韓國進口的91億美元ICT產品,估計半導體將佔據主要份額。
與此同時,出於對中國市場的看好,韓國晶片巨頭也在加緊來中國擴大投資。8月初,IT之家的一則報導指出,三星電子就加速了在中國西安NAND記憶體晶片工廠二期的建設進度,估計這座新工廠將在今年年底之前實現投產。
另外,在全球缺芯的大背景下,三星電子還打算擴增在中國的存儲晶片產能。有報導稱,三星電子考慮對中國西安工廠追加投資資金,將總投資規模提升至200億美元(折合約1292億元人民幣)。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