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電動車特別盛行於歐盟富裕國家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德國新聞(tagesschau.de)
文號:1104080006號

電動車在歐洲受消費者歡迎的情況前所未有,市占率增長迅速。然而,不同歐盟國家之間的登記數量也存在明顯差異。

電動車越來越受市場青睞,根據歐洲製造商協會ACEA的最新數據,今(2021)­年第2季,純電動車在歐盟新註冊汽車中的市場占比加倍,從過去3個月的3.5%上升到7.5%。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lug-in-Hybrid,簡稱PHEV)在新註冊車輛中占比更高,約8.4%。另市場對電池在駕駛時充電的混合動力汽車(HEV)需求也強勁上升,其在第2季的新車註冊比例近20%。

整體而言,電動汽車及混合動力汽車在歐盟新註冊車輛的市占率上升到10.5%。同期間,汽油及柴油車輛的市占率則呈下降,2021年第2季註冊新車約占62%,而去年同期此一比例仍超過80%。汽油及柴油新車註冊量在一年內分別增加25%及近8%。

此外,歐洲汽車市場持續從新冠疫情危機中復甦。無論汽車驅動引擎類型為何,相較於受新冠疫情大流行影響而表現疲弱的去年同期,2021年4 至 6 月底期間的新註冊車輛皆有所增加。

然而,電動汽車在歐盟境內的分布存在很大差異。其中10個成員國,特別是東歐的市占率仍然低於3%。另一方面,第2季北歐諸國及荷蘭等地電動汽車占新註冊汽車的比例則超過15%。

ACEA協會表示,消費者對電動車的接受度與一國的人均收入直接相關。電動車市占率低於3%的國家,人均年收入低於1萬7,000歐元,如中、東歐及希臘的情況。此外,這些國家的充電站也很少,每國僅占歐盟加電站總數的1%。相較之下,電動車在北歐富裕國家的市占率超過15%。這些國家的人均年收入超過4萬6,000歐元。歐盟2021年第2季電動車銷量的近四分之三集中在4個國家:瑞典、荷蘭、芬蘭及丹麥。其餘四分之一的銷售則分配給其餘23個成員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