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國家經濟與社會研究所預估英國本年GDP成長6.8%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參考資料:The Guardian, The Telegraph
日期:110年8月3日
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634/P200號(商情文號:第634號)
 
商情本文:
在英國領先研究機構國家經濟與社會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 Niesr)的最新季度報告中,該所將其對英國今(2021)年GDP成長預測從原5.7%上調至6.8%。隨著英國防疫措施放寬,今年英國經濟應可成為在G7集團中成長最快速的國家,不過政府薪資補貼計畫9月終止,則可能增加約15萬名失業人口,進而將英國失業率從目前4.8%提升至5.4%。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官方上週數據,6月份申領薪資補貼計畫者已降至約190萬人。

國家經濟與社會研究所尚預測,英國今年通貨膨脹率將從目前的2.5%,持續上升至2022年的前幾個月達3.9%,此將成為自2011年11月以來最高點。國家經濟與社會研究所副主任Hande Küçük指出,隨著英國經濟復甦,產業供應鏈面臨的短缺問題等均可能導致明(2022)年多數月份的通貨膨長率統計遠高於英國央行2%的目標;現為央行研討提高銀行利率和解除量化寬鬆計劃等的時機,預計央行將在本周四公布更多有關解除資產採購策略的細節。

另IHS Markit顧問公司和英國特許採購與供應學會(Chartered Institute of Procurement & Supply,CIPS)調查發現,勞力和材料短缺已阻礙英國工業目前復甦的潛力。儘管根據其數據,七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60.4,遠高於擴張和收縮部門的50.0分界標準,可見表現仍強勁;但已從六月的63.9和5月創紀錄的65.6高點下降。IHS Markit公司主管Rob Dobson認為,英國製造業目前正從因美國、歐盟、中國和中東等市場貿易受惠,另一方面則因近期全球製造業供應鏈延遲問題,加劇對其的損害,且仍有國內公司表示,英國脫歐後造成之影響仍持續限制其復甦的能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