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以色列第一代獨角獸從科技走向管理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過去市場普遍認為以色列只擅長技術研發,不知如何管理國際行銷系統及龐大財務運作,如今由於大量資金流入以色列創新生態系統,新創公司不急於過早上市或被併購,而是選擇繼續成長。即使近來借殼上市機制(SPAC)急遽竄升成為快速上市的手段,以色列獨角獸公司Monday.com聯合創辦人Roy Mann及Eran Zinman表示,IPO後只是開始而不是結束,Monday.com要成為一家大公司。

全球逾700家獨角獸公司中約10%為以色列公司,這些第一代獨角獸公司面臨的挑戰,從早期階段的技術發展,到現在的研發、財務及營銷管理,規模的成長也培養出更多高階管理人才。臺拉維夫大學(排名13)和及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排名15)是全球培育獨角獸高階管理人前15名學術機構之美國以外唯二所大學。目前,以色列有77名高階管理人任職於獨角獸公司,僅次於美國、英國、中國和印度,排名全球第5。

上述情形顯示以色列有越來越多新創公司從早早被併購退場,轉向穩健發展,企圖茁壯成全球型大企業,同時也增加國內就業機會。這些以色列第一代獨角獸公司正為後起新秀帶來深遠的影響,也為該國新創生態系統注入新的成長動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