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全球5G 市場將快速成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Fortune Business Insights 有關5G 基礎建設市場規模之報告指出,到 2027 年底,全球 5G 基礎建設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 800.6 億美元, 2019 年5G市場價值約為 12.5 億美元,預測2020至2027 年期間內復合年成長率為 71.0%,

多家大型公司對 5G 基礎建設的巨額投資及全球對互聯網不斷增加的需求皆有利於市場成長,惟近來5G 基礎建設進度因新冠疫情影響、勞動力短缺,安裝及測試程序進度嚴重拖延及新冠疫情間的防疫措施等因素對中小企業造成損害,而較未受影響的多為大型集團或老牌企業。

該報告指出企業間合作或合併策略為該領域趨勢,目標在於結合強大的品牌影響力以促進整體市場成長,Nokia公司與Intel公司於2020 年 3 月宣布合作開發新的 5G 無線電及雲端基礎建設,兩家公司在全球皆有完善消費者覆蓋及品牌影響力, 合作將可創造更好的激發成長。5G市場大規模合作情形增加,預計在未來幾年將呈現橢圓複合年增長率成長態勢。

美國5G 基礎建設市場主要公司有 AT&T(加州)、惠普(加州)、Cisco System(加州)、Verizon (紐約州)、CommScope(北卡羅來納州)、 Corning (紐約州)、惠普(加州)、Belden (密蘇里州)等,另歐洲地區有Nokia(芬蘭),亞太地區則有NEC(日本)、中興通訊(中國大陸)等。

該報告亦指出北美、亞太地區、歐洲、中東和非洲以及拉丁美洲的5G市場趨勢,亞太地區的市場預計將在未來幾年將佔據主導地位,截至 2019 年,亞太地區市場價值約 6 億美元,預計未來幾年市場價值將大幅成長。 印度、中國大陸、日本等國家具眾多 5G 公司將有助於區域市場的成長,另渠等地區對 5G 網絡的需求、不斷增加的人口、智能手機用戶數量增加等,皆有助促進5G 網絡的布建,成為該地區5G市場大幅成長的關鍵。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