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俄第一輛氫燃料公車將於2022年在莫斯科測試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俄羅斯第一輛氫燃料公車將於2022年在莫斯科測試。RUSNANO和KAMAZ討論氫燃料公車計畫進展和環保交通發展的前景。

市場專家表示,2025年俄羅斯綠色公共交通工具市場的容量將增長10倍;2030 年莫斯科可能完全過渡至電動公車。與此同時,政府也對氫燃料技術寄予厚望。

俄羅斯國營奈米公司Rusnano 管理公司董事會主席謝爾蓋·庫利科夫(Sergey Kulikov)表示,氫燃料電池的使用已成為當今運輸產業最有前途的發展方向之一。城市交通使用氫能源不但環保且具經濟效益,同時氫燃料公車的高航程特性能克服較長的路線。

莫斯科交通和道路基礎設施發展局、Rosnano管理公司管理委員會和俄羅斯最大卡車製造商Kamaz在七月初舉行的莫斯科城市論壇(Moscow Urban Forum)上簽署關於氫運輸發展聯合項目的協議。

KAMAZ將從事氫公車的生產,以InEnergy 公司(俄羅斯領先的能源電化學解決方案開發商)製造的氫燃料電池公車將於 2022 年上半年準備就緒,計畫2023年開始量產和啟用。該協議並包含氫電池技術維修和報廢處理基礎設施的建立。在此之前Kamaz已與莫斯科市交通局共同啟動莫斯科電動公車的組裝生產。

此項合作項目在執行總統普丁的命令及“俄羅斯聯邦至2014年的氫能發展”執行計畫。

Kamaz總經理謝爾蓋·科戈金(Sergei Kogogin)指出,為執行 2020 年 11 月 4 日第 666 號總統命令,即2030 年排放至大氣的溫室氣體比1990年減少70%以上,俄羅斯汽車產業在不久的將來將進行重組。為此汽車製造商必須更積極設計及使用替代燃料的高科技運輸工具,參與生產並建立相應的基礎設施。

關心生態及照顧市民的健康是莫斯科市政府的優先事項之一。該市已決定自今年起停止購買柴油公車,因此需要增加採購環保交通工具。氫燃料公車完成100%的安全性檢測後,將在索科爾尼切斯基汽車維修和建造工廠(Sokolnichesky car repair and construction plant)設立氫燃料公車生產創新中心。它將於 2023 年在莫斯科開始運營。

斯科的“綠色”大眾交通工具將成為俄羅斯其他城市發展現代安全城市客運的積極榜樣。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