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外媒曝光蘋果晶片路線圖,正加快自研晶片的進度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外媒報導,蘋果正在加快自研晶片的進度,其打算在2022年完成旗下電腦產品都使用自家處理器的計畫。報導中提到,未來幾個月內蘋果會發佈搭載M1X晶片的全新MacBook Pro;同時高端Mac mini會在不久後發佈。
蘋果在2020年WWDC上宣佈,計畫2年時間完成從Intel至蘋果晶片的轉換,也就是所有Mac產品線都升級為蘋果晶片。來自彭博社Power On節目主持人Gurman的爆料,給出了蘋果晶片路線圖,以及未來12個月內各種新款Mac的預測。
目前為止,我們已經見到了M1晶片登陸入門級MacBook Pro、Mac mini、MacBook Air以及24英寸iMac。Gurman預測,未來幾個月內蘋果會發佈搭載M1X晶片的全新MacBook Pro;同時高端Mac mini會在不久後發佈。
在這之前就曾有消息人士透露,蘋果第一顆雙芯封裝的 CPU (姑且稱為M2 dual,採用2顆M2 SIP,其中一顆旋轉180度)將會在今年三季度開始量產。消息稱,這款M2的性能會更強勁,而且最強版本會是蘋果自家桌上型電腦Mac Pro首發。
2022年,蘋果還計畫推出全新MacBook Air,搭載蘋果晶片,支援Mag Safe磁力充電。最後,Intel Mac也會更新一款,那就是搭載Ice Lake至強W-3300的Mac Pro。蘋果晶片Mac Pro將採用更小的設計,尺寸是目前Mac Pro的一半,設計語言相同。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