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C載板、封測釋出產業好消息,景氣將一路熱絡到2023~2025年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IC載板廠欣興、IC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法說會陸續釋出產業好消息,景氣將一路熱絡到2023~2025年之久,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不但客戶踴躍簽訂長約之外,在訂單、需求前景無虞之下,更營造了有利的訂價環境,業者的獲利能力將大為提升,日月光投控法說會後股價大漲,欣興也是隔天直奔漲停板。
IC載板、IC封測產業近來利多頻傳,產業熱度絲毫未減,除了欣興日前再度加碼調高資本支出,預計從2019年到2023年將砸下千億元擴產,尤其與英特爾合作的楊梅廠備受矚目,外資也看好2023年營運將爆發成長,欣興更首度指出,ABF載板產能到了2025年都已經分配完畢了。
南電即將於8月3日舉行股東常會,預料將進一步展望產業未來後市。南電對於今年營運逐季成長持樂觀看法,看好遠端商務、5G基礎建設趨勢帶動需求成長,同時也將佈局新世代筆電、觸控筆電板、微型基地台應用之高值化產品,以及資料中心、邊緣運算、車用電子、新世代記憶體、固態硬碟、車用影音娛樂系統等領域。
日月光投控幾乎看法一致,除了表示需求熱絡程度超乎預期之外,將延續至 2022年,長約更已簽訂至 2023 年,且因產能擴充仍須考量整個封測產業鏈,如導線架、IC載板、封裝測試設備等,以目前來看,設備交期長達1年,預期供需最快會在2023年某個時間點達到平衡。
近來,IC封測廠更是掀起調高資本支出熱潮,京元電、矽格、欣銓相繼宣佈調高財測,更是顯示目前產能供不應求的情況,其中京元電銅鑼廠進入三期擴充,矽格並購臺灣地區聯測科技也將導入新產品線。
至於欣銓總部鼎興廠2期廠於今5月正式量產。欣銓向晶元光電購置新竹科學園區龍潭園區之土地及廠房,也甫於7月通過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核准。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