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聯發科法說〉4奈米5G晶片年底前問世 明年5G營收年增1成起跳
鉅亨網記者魏志豪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 (2454-TW) 今 (27) 日召開法說會,執行長蔡力行表示,公司積極拓展 5G 旗艦手機市占率,預期首顆採用台積電(2330-TW)4 奈米的 5G 晶片年底前將問世,看好明年 5G 相關營收年增幅可達雙位數,至少 1 成起跳。

蔡力行指出,已有越來越多客戶採用聯發科的 5G 高階晶片,且公司在高階市場的市占率自 2019 年底進入後便穩定提升,如先前推出的天璣 5G 開放架構,因可提供客戶更高的彈性,已獲客戶採用,首款終端產品也已上市,預期會有更多採用此架構的產品在未來幾個月陸續發表。

市場擔憂競爭對手高通 (QCOM-US) 下半年回歸台積電 (2330-TW) 投片,恐影響聯發科市占率,蔡力行回應,下半年市占率維持穩定,並已和台積電談好 2022 年的產能,可望取得額外產能支撐成長。

蔡力行強調,聯發科將持續拓展旗艦級市場,提供差異化性能給客戶,目前也與多家客戶的旗艦產品合作,且進度順利,預計首款搭載台積電 4 奈米 5G 晶片的手機將在 2022 年第一季量產,並會有更多產品陸續上市。

蔡力行看好,聯發科進入旗艦市場、在先進技術的投資,將有助整體 5G 產品發展,未來將持續拓展全球手機市場布局,可望在後續帶來強勁成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