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LPDDR5標準更新 記憶體頻寬更上一層樓
新電子黃繼寬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負責管理眾多記憶體標準的國際標準組織JEDEC,日前發表最新版LPDDR5標準規範JESD209-5B。新版LPDDR5標準有兩大重點,一是將LPDDR5的記憶體頻寬上限由6400Mbps提高到8533Mbps,另一個則是推出名為LPDDR5X的延伸標準,作為既有LPDDR5標準的補充。

JEDEC表示,剛發表的JESD209-5B標準包含兩個重點,一是改善LPDDR5記憶體的性能、功耗,以及應用彈性,二是提出LPDDR5X這個新的選擇性標準。LPDDR5X可以提供比標準LPDDR5記憶體更高的效能,同時也讓硬體開發者可以更靈活地將LPDDR5X記憶體整合到他們的系統產品中。因此,JEDEC預期,LPDDR5X主要的應用市場將不局限在智慧型手機,包含汽車、AR/VR及使用AI的邊緣運算裝置,也都會是LPDDR5X可以發揮的應用。

與既有的LPDDR5標準相比,新版標準最大的重點是將記憶體頻寬由6400Mbps提高到8533Mbps,並藉由TX/RX等化技術來提高訊號一致性。同時,新標準也藉由導入適應性更新管理(Adaptive Refresh Management)功能,來提高記憶體的可靠度。

包含美光(Micron)、三星(Samsung)與新思(Synopsys)等記憶體大廠及矽智財(IP)供應商,都將推出符合新標準要求的LPDDR5/5X產品。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