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歐盟成立半導體、雲端/邊緣運算產業聯盟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前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宣布設立兩個產業聯盟,包含處理器和半導體技術聯盟(Alliance for Processors and Semiconductor Technologies),以及歐洲產業資料、邊緣和雲端運算聯盟(European Alliance for Industrial Data, Edge and Cloud)。新的產業聯盟成立,將會提升次世代的微晶片與工業雲端/邊緣運算的技術,並結合商業、各國代表、學界、使用者與研究/技術組織的力量,助力歐盟強化其數位基礎建設、產品、服務。

聯盟在2020年10月,基於27個會員國的意願,決定共同促進次世代雲端與邊緣,應用在公眾與私人場域的技術。在聯合聲明中,簽署國同意合作,共同在歐洲布建彈性且具有競爭力的雲端基礎設施與服務。內部市場專員Thierry Breton表示,這兩個聯盟將會制定未來的技術藍圖,並在歐洲部署次世代從雲端到邊緣及先進半導體的數據處理技術。歐洲產業資料、邊緣和雲端運算聯盟以發展高能源效益,且高度安全的歐洲工業雲端為主要目標,這些雲端不允許第三方國家控制或存取。處理器和半導體技術聯盟則會透過協助歐洲擁有半導體設計與生產能力,確保技術達到可以生產2nm或以下的晶片,來平衡全球的半導體供應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