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trategy Analytics:2021年行動運算裝置喜迎兩位數成長
新電子廖專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產業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近期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由於COVID-19大流行帶來了具有長期影響的短期需求,行動運算市場在經過幾年的出貨和收入下降後正在全面復甦。混合工作環境將在疫情之後變得更加普遍,因為許多員工報告了遠距工作帶來的實際好處,並且越來越需要更靈活的工作環境,這將使行動運算設備的需求保持相對穩定。

2016~2026年行動運算設備營收 資料來源:Strategy Analytics

大流行尚未結束,行動運算設備包括平板電腦、可拆卸平板電腦和大螢幕可折疊平板電腦以及傳統筆記型電腦、輕薄筆記型電腦、可轉換筆記型電腦和 Chromebooks等需求依然火爆。預計到2022年初,供應鏈問題和更廣泛的疫苗施打將抑制供需,但該報告預測,家庭擁有量將在預測期內繼續成長,達到全球家庭總數的39%,以及Windows 11/大流行後更新周期將推動市場從2020年的1970億美元到2025年的市場規模達到2410億美元的新高。

儘管智慧手機變得越來越大,對日常生活越來越重要,但Strategy Analytics認為,真正的生產力仍然發生在筆記型電腦和可拆卸設備上。商業客戶對生產力設備的需求保持穩定,行動解決方案越來越優於桌上型電腦,而消費者每個家庭擁有多台設備,以保持每個人在家中的工作效率。

另外,2020年下半年最新一波COVID-19感染將繼續影響關鍵市場和消費者行為,導致需求持續高漲,但在2023年之前,供應鏈可能會不時出現中斷,需求模式也將重新適應新的現實,即在家工作(WFH)、虛擬學習選項和混合工作時間表比以前想像的更合適,而推升行動運算設備的出貨量在2026年提高到4.58億台。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