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立陶宛IT產業三大特徵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7.15 Enterprise Lithiania新聞稿

立陶宛出口 IT 知識和產品的主要市場之一是德國。德國人經常選擇立陶宛公司作為他們的合作夥伴。立陶宛 IT 行業有三大特色:

1.    價格不便宜,但品質很好:外國公司認為立陶宛IT專家只是廉價勞動力的時代已經是過去式,現在外國公司是基於立陶宛優質的IT人才庫而進行合作。立陶宛人也以與德國人非常相似的工作文化而聞名,這使得溝通變得容易並更快地取得成果。

2.    進入立陶宛市場並不難:根據世界銀行的《經商環境報告》,立陶宛在創業和發展企業的便利性方面排名世界第11位。在立陶宛註冊企業可能只需要幾天時間;由於體制改革,最近提交稅務報告的程序也改變。由於電子簽章使用率超過75%,使得這些事情都可遠距完成。行政繁瑣要求(bureaucracy)雖可防止欺詐,但在數位時代,它往往會成為障礙,立陶宛已意識到此不利外國企業進駐。

3.    立陶宛是金融科技新樞紐:立陶宛在金融科技領域表現傑出。現擁有230多家金融科技公司,而且數量還在增加,因為英國脫歐使立國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成為金融科技公司最重要的所在地之一。這並不奇怪,因為立陶宛是世界上最早使用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的金融科技監管指導原則的國家之一。這是立陶宛央銀行(Bank of Lithuania)可比其他國家(jurisdictions)快 2-3倍的速度核發金融公司許可證的原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