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柬埔寨市場潛力指數(MPI)在東協排名第4位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柬埔寨市場潛力指數(MPI)在東協排名第4位
資料來源: 高棉時報(Khmer Times),2021年7月26日
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GlobalEdge的市場潛力指數(MPI)日前公布評估結果,柬埔寨的MPI在東協國家中排名第4位。越南以總分36分位居東協地區第2,其次是菲律賓和印尼,總分均為33分。馬來西亞得分為 32,其次是柬埔寨得分為 30,泰國以 27 分排名墊底。汶萊、寮國和緬甸不在排名中。

上述指數係由密西根州立大學研究部在美國教育部資助下,每年對個別國家進行評估,就市場規模、市場強度、市場增長率、市場消費能力、商業基礎設施、市場接受度、經濟自由度和國家風險等8個加權類別,評估出各國的市場潛力指數。MPI指數旨在幫助企業確定全球不同市場的經商可行性。

GlobalEdge表示,柬埔寨在疫情爆發之前,已出現市場快速成長,柬埔寨在市場成長率類別下以96分領先東協國家,為世界最高分,但被其市場規模所抵消,因為國民總收入和家庭收入低,且柬埔寨人口稀少。此外,柬埔寨商業基礎設施,特別是在物流績效和鋪道路密度方面表現稍差,使排名降低。

Global Edge強烈建議企業應該將亞洲視為擴展或建立業務的地方,因為亞洲地區的表現優於歐洲,尤其是基於龐大的人口和與城市化,可能會因一帶一路倡議改善吸引該等國家的商業環境。MPI指數排在前5名分別是中國、香港、新加坡、印度及加拿大,排名倒數的後5名為烏克蘭、厄瓜多、安哥拉、古巴及委內瑞拉。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