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日本政府擬大幅提高2030年度再生能源發電比重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1. 據日本共同社新聞本(7)月23日報導稱,日本經濟產業省頃召開能源專家會議,會中提出檢討擬修訂國家中長期「能源基本計劃」政策的草案,聚焦為實現2050年去碳化社會的環境目標,貫徹再生能源成為主力電源,爰預定2030年度電源結構目標中,將大幅調高再生能源比重至36~38%。
  2. 另外,在核能發電領域,日本經濟產業省則維持現行目標之20~22%;目前日本主力電源之火力發電,2019年度實際占總發電能源比率為75.7%,預定在2030年度目標將大幅調降至41%,係日本能源發電政策的重大轉折點。
  3.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在上述會議表示,為實現去碳化社會的長期目標,鎖定占溫室氣體總排放量8成以上的能源領域,並推動相關減碳措施,攸關成敗的關係。不過,由於擴大再生能源政策面臨確保場地、完善火力發電等諸多待解決的課題。
  4. 上述能源基本草案,日本政府預定最快將在本(2021)年8月上旬確定實施內容,之後再經公開徵集各界的意見後,預定2021年10月向內閣會議提案通過。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