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西澳擬建世界最大綠色能源中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一個國際財團計劃在西澳的南海岸建立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中心。

據澳廣新聞報道,西部綠色能源中心(The Western Green Energy Hub,簡稱:WGEH)將橫跨15,000平方公里,可生產多達50千兆瓦的能源。

如果建成,該中心將每年生產350萬噸零碳綠色氫氣或2000萬噸綠氨,供國內消費和出口。

該計劃背後的財團公司,包括洲際能源公司和CWP全球公司,稱綠色氫氣市場預計到2050年將價值2.5萬億美元。

該集團表示,西澳的南海岸這一地區非常適合開發風能和太陽能,該項目將為當地社區帶來巨大的社會經濟效益。

該項目還將與米爾寧綠色能源有限公司(Mirning Green Energy Limited)合作。

西澳氫能產業廳廳長麥克蒂爾南(Alannah McTiernan)說,這個「巨大的提案」將是實現西澳可再生氫能戰略目標的一個步驟。

她說:「我們州完全有能力領導全球可再生氫氣產業,為西澳帶來強大的經濟前景,並成為全球去碳化的主要貢獻者。」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