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EMI:全球第二季度矽片需求強勁 全球矽晶圓出貨面積攀新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28日發佈報告,今年第二季度全球矽晶圓出貨面積35.34億平方英寸,超越上一季的歷史紀錄,再攀新高,同比提高12%。由於受到多種終端應用的推動,需求強勁增長,12英寸及8英寸晶圓應用供給持續吃緊。
信越半導體產品開發和應用工程副總裁Neil Weaver表示:“在多種終端應用的推動下,矽片需求繼續強勁增長…由於持續供不應求,用於300mm和200mm的矽片供應都在收緊。”

 
(資料來源:SEMI  單位:百萬平方英寸)
該報告中引用的資料包括拋光矽片(如原始測試矽片和外延矽片)和發貨給終端使用者的非拋光矽片。
矽片是大部分半導體晶片的基本材料,而半導體晶片是所有電子產品,包括電腦、通訊產品和消費設備的重要組成部分。自去年下半年以來,半導體晶片短缺已經成為影響全球多個行業的問題,晶片價格也隨之水漲船高。
而在近期,包括台積電、英特爾、德國儀器等半導體製造商都在發佈財報時指出,晶片短缺問題將持續存在,並且儘管晶片短缺對汽車行業的影響情況有所緩解,但汽車行業僅僅是受到晶片短缺影響的眾多行業中的一小部分。甚至有評論指出,晶片(特別是高端晶片)需求強勁的情況可能會延續到未來十年。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