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不再需要邀請碼!Clubhouse將全面開放用戶使用
鉅亨網編譯段智恆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語音社群應用程式 Clubhouse 周三(21 日)宣布已移除邀請制,之後任何用戶都可以使用該語音平台,不再需要邀請碼。

該公司發言人表示,目前約有 1,000 萬人還在等待邀請的名單上,在移除邀請制後,將逐步添加至應用程式使用名單中。

Clubhouse 在 2019 年新冠疫情爆發期間出現爆炸式的成長,不過用戶需要獲得邀請碼才能使用。該公司在部落格文章寫道,一直有全面開放的計畫,而邀請制度只是一種調節用戶數量的方式。

不過 Clubhouse 面臨來自如臉書 (FB-US)、推特 (TWTR-US)、串流媒體公司 Spotify(SPOT-US) 等強大對手競爭,這些公司皆推出類似的語音聊天室服務。

Clubhouse 表示,隨著自家應用程式使用人數不斷增加,未來會有更多的競爭對手挑戰,尤其是來自大型科技公司的競爭將會相當激烈。

Clubhouse 自 5 月登陸 Android 以來,用戶已增加 1,000 萬人。數據分析公司 Sensor Tower 估計,該應用程式 6 月全球下載數量約 780 萬次,遠高於前一個月的 370 萬次。

Clubhouse 團隊自今年 1 月以來,從原本的 8 人擴大至 58 人,此外在上周也推出一項全新的訊息傳送功能「Backchannel」。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