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丹麥產業界對機器人的需求已出現飽和,兩產業除外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丹麥新聞媒體於7月16日報導,順應新冠肺炎侵襲肆虐,減少人與人之間接觸, 機器人似乎是很好的替代工具。 然而,因機器人在技術上尚未完全成熟,不僅對丹麥之機器人銷售導致負面影響, 也在全球的機器人銷售中出現類似跌幅趨勢。  根據國際機器人聯合會 (IFR) 的初步數據顯示,於2018 年,全球機器人安裝量達到頂峰,而丹麥的安裝量從 2017 年開始出現下滑, 去年全球安裝工業用機器人37.6萬台,比前年下降2%。

丹麥機器人網絡 (DIRA) 秘書處負責收集丹麥機器人銷售業務數據之負責人 Søren Peter Johansen指出, 丹麥之汽車和金屬行業使用機器人方面一直處於領先地位, 亦是投資機器人最多的行業,2020 年出現機器人銷售下降可能與前述產業對機器人之需求已經飽和,特別因金屬行業對機器人已持續多年的投資,不需再持續同樣的投資。惟2020年機器人需求逆勢成長之兩產業為食品飲料及塑膠化學產業,可能是因為疫情使市場對洗手液容器、口罩和其他藥品的需求增加促使前述行業需購買更多機器人從事自動化生產。

丹麥兩家最大機器人製造商Universal Robots 跟 MiR 的賬目中可以清楚地看到Universal Robots 機器人的收入大幅下降現象,從 2019 年的 16.6 億丹麥克朗下降到 2020 年全年的 14.4 億丹麥克朗,2021 年前3個月之手臂機器人的銷售額為 4.08 億丹麥克朗,較去年同期成長 32%。 惟製造小型移動機器人的 MiR,今年第1季的收入較去年同期上漲 55%,達到 8600 萬丹麥克朗。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