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浮動式太陽能場揭幕 最高電力等同減少7000輛汽車碳排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新加坡一座大型浮動式太陽能電場今天正式揭幕,面積等同於45座足球場,生產的潔淨能源有助減少相當7000輛汽車排放的溫室廢氣。

勝科登格浮動式太陽能電場(Sembcorp Tengeh Floating Solar Farm)覆蓋星國西部登格蓄水池(Tengeh Reservoir)1/3的水面,生產的電力可供5座自來水廠使用,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浮動太陽能電場之一。

新加坡是人均碳排量最高的亞洲國家之一,由於國土面積狹小,因此擴大使用再生能源成了一項挑戰。

負責興建這座電場的勝科工業與公用事業局(PUB)表示,這座新電場最高可生產高達60百萬瓦電力,減少的碳排量相當於從路上移除7000輛汽車。

除了新開幕的這座電場,新加坡也在星馬兩國間的柔佛海峽及陸地上建造了多座太陽能電場,力求在2025年前將太陽能發電量增至現在的4倍。

今年2月,星國政府公布「綠色計畫」,具體內容包括種樹、減少掩埋垃圾、開設更多充電站以鼓勵民眾使用電動車等。該國還承諾,將在本世紀下半葉「盡快」達到淨零排放目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