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告別4G!蘋果2022年發佈的iPhone將全部支援5G功能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從明年開始,蘋果將全力擁抱5G技術。據媒體援引知情人士報導,蘋果2022年發佈的所有iPhone都將支持5G功能,與此同時,將不會再推出任何新的4G手機。
蘋果還將對其最便宜且廣受歡迎的機型iPhone SE進行升級,為兩年以來首次。新版iPhone SE將與下一代通信標準(即5G網路)相容。
知情人士稱,下一代iPhone SE最早將於2022年上半年上市。該款手機將搭載蘋果自家的A15處理器,配備高通驍龍X60數據機,以支援5G連接。外觀將類似iPhone 8的更新版,採用4.7英寸的LCD屏,而非更先進的OLED屏。蘋果去年發佈的首款5G手機iPhone 12僅使用了OLED屏。
由於相對低廉的價格,2016年推出的iPhone SE一直是蘋果手機銷量的主力軍。最近的版本於2020年4月發佈,起步售價為399美元,而去年高端iPhone系列中最便宜的機型iPhone 12 Mini售價為699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是5G競賽的後來者。三星電子、Oppo、小米和華為均在2019年前就已推出了5G手機,而首款5G iPhone是在2020年推出的。
不再推出新版iPhone mini機型
相比之下,去年推出的iPhone 12 Mini銷量令人失望。由於需求低於預期,蘋果削減了2021年上半年的生產訂單。不僅如此,蘋果還縮減了今年Mini機型的生產計畫。
消息人士補充稱,蘋果將不會推出新版iPhone mini機型,因這款螢幕更小的高端智能手機未能吸引消費者。
多個消息來源指出,明年新版6.7英寸iPhone Pro Max將取代iPhone Mini,這意味著2022年下半年發佈的高端iPhone手機仍將保持在4款不變——兩款6.1英寸iPhone和兩款6.7英寸iPhone。
蘋果希望今年生產2.3億部iPhone
此外,今年的新款iphone(iPhone 13)也將於8月開始量產,到明年1月底,產量可能達到9500萬部。消息人士稱,蘋果的目標是在2021年全年生產2.3億部iPhone,包括現有機型和新機型,較去年增長11%。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先前預估,2021年與2022年iPhone的出貨量將分別為2.3億部–2.4億部與2.5億部–2.6億部。2020年iPhone出貨量約為1.95億部。
除了調整iPhone產品線,蘋果正磨刀霍霍為下半年發佈其他產品的更新版本做準備,以期從新冠肺炎大流行後的經濟復蘇中獲益。這些產品包括MacBook pro和新款AirPods,後者將於下月投產。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