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擁有「IDISCOVER」旅遊導覽APP,貼近在地視角、尋找私房景點
資策會Find研究員:張巧欣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為了能夠更貼近在地生活、體驗當地的風土民情、參與民俗慶典等等,我們在旅遊規劃時會花很多力氣來搜尋私房景點,就是為了更能夠沉浸在旅行的過程之中。但隨著市面上的旅遊導覽APP越來越多,熱門景點內容也都大同小異,要如何體驗到最接近這個城市的文化風情呢?

iDiscover 幫你解決了這個問題,運用設計師的手繪地圖、在地人介紹、語音導覽等等多樣的導覽模式來帶著你遊景點。就算你沒有導遊也能帶你走遍當地特色景點,不再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尋找,自由地規劃主題行程,體驗不同於他人的特色景點!

除了旅遊導覽外,又能支持在地產業達到文化資產保存的目標,貼近在地的視角讓旅遊更加有內涵,豐富我們對旅行的意義與探索。

[服務流程]

1.打開APP進入主畫面後,可以看到各個城市的名稱,並且選擇自己所在的地區進行主題性旅遊或造訪當地店鋪。

2.若想知道更多有趣的路線只要點進iDiscover APP裡面的「Map」的選務路線分別有iSee、iDrink、iEat、iShop、iSurprise 就能透過這五種選物路線進行遊玩。

3.點進感興趣的的特色景點,閱讀完內文後就可以透過導航前往目的地囉!


[應用效益評析]

目前共有41個社區加入iDiscover,在各地更匯集了60位工作夥伴。會員數目前達43,000名,服務次數已累積1,090萬次。

[公司背景]

2010年時荷蘭城市規劃師 Ester van Steekelenburg到香港工作時發現在城市發展下,許多古蹟、文化被夷為平地,且這個現象不只有香港發生,許多地區在高度都市化的發展下,漸漸地忽視在地文化保存的重要;當地政府也漠視著文化地景的消失,社區居民對自己的文化認同也逐漸被影響。iDiscover 共同創辦人Paul Schuttenbelt也曾說:「當在地認同已經快被高速發展的都市叢林吞沒」而iDiscover的出現就是為了挖掘城市的活力與精神,透過iDiscover讓文化資產備受重視,保存被遺忘的文化。在近年的努力下也不斷地得獎,使iDiscover甚至成為了社會企業,幫助著城市、社區推動社會經濟,達成地區自主性的規劃發展。

參考來源:
iDiscover 官方網站
(https://i-discoverasia.com/)
合作社區介紹
https://i-discoverasia.com/neighbourhoods/
主計處最新行業別:2016年第十次修訂版本
https://www.dgbas.gov.tw/public/Attachment/51230162221KI9NIEK02P.pdf
F6S 官方網站(https://www.f6s.com/ )
iDiscover 城市漫步-一個對社會負責的旅行應用程式
https://www.f6s.com/idiscovercitywalks/about
社企流 官方網站(https://www.seinsights.asia/ )
來一趟像當地人的旅行!打開「iDiscover」旅遊導覽 app,造訪地頭蛇推薦的私房路線
(https://www.seinsights.asia/article/3290/3270/6950
iDiscover 官方APP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juicyapp.idiscover&hl=zh_TW&gl=US )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