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管理4.3兆美元資產業者 承諾達成淨零碳排目標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投資產業對氣候變遷的態度正觸及「轉捩點」,管理全球近半數資產、總值約43兆美元的投資業者,都已承諾將致力達成氣候變遷目標,有望透過巨大的影響力,成為氣候行動的一大助力。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鋒裕匯理投信(Amundi)、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三井住友信託資産管理及滙豐資產管理等大型投資人,剛簽署去年12月提出的淨零碳排資產管理機構倡議,成為最新成員。

這些重量級業者的加入,意味著管理資產總額達43兆美元、相當於全球近一半資產的資產管理業者,都已承諾要實現淨零碳排目標。韋萊韜悅(Willis Towers Watson)的數據顯示,這個產業共管理價值100兆美元的資產。

氣候變遷機構投資人團體(IIGCC)執行長菲佛表示,這象徵投資產業已觸及重大轉捩點,成為全球因應氣候變遷的一大助力。IIGCC是集結資產管理機構的投資人網絡之一。

隨著投資人被迫尋找更乾淨的投資標的,以達成氣候目標,資產經理機構對淨零碳排放目標的關注將產生重大影響。鋒裕匯理投信執行長波特森(Valérie Baudson)說:「我們確信在這場淨零碳排競賽中,金融業是關鍵催化劑。」

共128家投資業者加入淨零資產管理機構倡議,遠高於去年12月的30家,資產管理額也遠多於當時的9兆美元。這些成員已承諾,在所有投資組合設定2030年的短期減碳目標,並將與決定在2050年前達成投資淨零碳排的客戶,攜手合作。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