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5年全球Mini LED背光模組年出貨量將達到約1.7億片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2021年是Mini LED顯示技術成熟商用化元年,而在技術層面上,我們仍然面臨著半導體及顯示行業技術跨界融合的巨大挑戰,整個工藝及產業鏈上仍然存在如LED晶片微縮化、間距縮小、巨量轉移、缺陷修補等諸多難題待克服。在此背景下,中國光學光電子行業協會液晶分會聯合中國光學光電子行業協會發光二極體顯示應用分會、中國知名電子資訊產業諮詢公司CINNO Research,在DIC 2021展會同期,以「跨界融合、創新發展」為主題,舉辦首屆「國際Mini/MicroLED供應鏈創新發展峰會(IMDS)」。會上,Mini/Micro LED供應鏈中的核心企業家們相聚一堂,圍繞Mini/Micro LED供應鏈發展中所面臨的機遇、挑戰與前景,展開了積極而熱烈的討論。
CINNOResearch資料預測,Mini LED背光在2020年首發以後,2021年將真正迎來大規模量產,預計當年Mini LED背光晶片出貨量約折合89萬4”晶圓,預計到2025年這一數字將增長至626萬片。電視、顯示器市場率先起量,筆記本、平板市場潛力巨大,而車載市場是MiniLED後期重要市場,驗證週期較長,起量較晚。


  
CINNOResearch預測,到2025年,MiniLED背光模組年出貨量將達到1.7億片左右,其中顯示器、筆記本、平板等中小尺寸消費應用將占65%左右,而基板面積大約將達到4,100萬㎡,其中75%是電視背光基板。
MiniLED背光將依託中國成熟的LCD產業鏈得以快速滲透,而更進一步的MicroLED將延兩條路徑發展。一方面是繼承小間距LED和MiniLED直顯的路線,進一步發展出更小Pitch、直到符合MicroLED標準的應用形態,傳統LED廠商和麵板大廠將在此市場中競爭與合作共存,消費市場內的應用將主要圍繞電視市場展開。另一方面則是以創業公司為主的智慧穿戴市場路線,由於門檻低,競爭技術短板大等因素,這一市場將容納更多新技術試驗量產。儘管中國企業先發優勢不明顯,但在量產轉化上會有較多市場機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