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E Ink元太:數位轉型才剛開始 正面助益電子紙市場
CTimes籃貫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E Ink元太科技今日舉行股東常會,會中除了發表2021年的營運重點,會後董事長李政昊也針對下半年市場提出看法。他指出,因為疫情世界正在改變,將從類比世界快速轉型到數位世界,而現在只是轉型的初期。

李政昊表示,元太與許多電子業同樣是COVID-19疫情受益者。整個世界因為疫情在改變,從類比世界快速轉型到數位世界,而他相信現在只是數位轉型的開始而已。

他指出,數位轉型對元太是正面的趨勢,例如電子書閱讀器、電子紙筆記本等,已從黑白走向彩色。再加上電子貨架標籤及電子紙看板應用也都呈現成長。

而面對第三季及第四季營運,元太則是持著審憤樂觀的態度看待。

不過,李政昊也強調,目前仍然面臨缺料及零組件漲價的情況,為了讓電子紙應用能持續推廣更廣泛,為了公司的長期成長,元太將不會採取漲價策略,會吸收相關成本,因此毛利率將會受到一些影響。

至於2021年營運重點,元太表示,2021年COVID-19疫情影響仍將延續,元太科技除了將保持高度警覺性執行防疫工作,確保公司營運順利外,也持續與客戶與供應鏈等保持緊密合作與溝通,以即時調度資源保持生產製造與出貨的順暢。此外,元太科技在全球經濟高度不確定性的環境下,亦將運用既有健全的營運基礎,推動業務發展、增強研發佈局與提升營運效率。

業務推展將持續耕耘電子書閱讀器、電子紙筆記本、零售及物聯網等應用市場,持續發展彩色電子紙各類應用,並積極與合作夥伴擴大電子紙生態圈。電子書閱讀器將朝彩色、大尺寸與多疊構發展外,亦將加入筆寫功能以增強產品功能並滿足數位閱讀與書寫的市場需求。

零售應用之電子貨架標籤業務則由模組銷售擴大至更上游之電子紙薄膜銷售,以進一步與更多生態圈模組夥伴合作,除滿足持續增長的市場需求之外,也可開發更多元之產品。而物聯網相關業務,在彩色印刷電子紙朝大尺寸發展下,將增加電子數位看板的產品組合,滿足不同客戶需求,並將持續布局醫療照護及交通領域,同時積極拓展智慧物流市場,以發展電子紙於物流標籤業務。

技術發展則持續提升電子紙核心技術。針對電子紙薄膜與材料、彩色、軟性與電子紙生態圈所需之相關技術,包括無線供電技術、電子紙時序控制晶片、產品參考設計等四大重點投入研發資源,並佈局電子紙相關專利技術,致力將技術商轉與量產於終端市場,以穩固元太科技之技術領先地位。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