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SAE/JEDEC宣布結盟 共推國防/航太用微電子標準
新電子吳心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SAE International與JEDEC日前簽訂合作協議,共同為航太及國防領域中的微電子技術應用制定可靠的技術規範。在雙方的合作之下,可以廣納供應鏈中各方意見,集眾人之力制定符合航太及國防需求的微電子標準。

SAE委員會主席Anduin E. Touw表示,將微電子技術標準化,對於實現可靠的供應鏈至關重要。SAE International與JEDEC的合作關係透過制定微電子的標準,為產業及政府帶來重要價值。在合作關係下,可以透過供應商及其客戶共同討論,與政府共同解決產業內的問題,協助協助軍事與航太領域導入覆晶(Flip Chip)、BME等新興製程技術,提升應用的穩定性。

SAE International及JEDEC透過CE-11、CE-12、JC-13委員會投入航太與國防相關的微電子標準推動。CE-11零組件委員會主要在維護OEM、使用者及政府在被動元件方面的使用、穩定性、開發、應用與標準的相關資訊。該委員會會針對政府及產業規範、標準及其他的檔案來提供建議,確保所用的零組件適合其開發目的,並且能夠優化測試及其他需求。Touw補充,團隊正在發展打線封裝(Wire Bond)、3D封裝等技術的需求,這些技術具有重塑目前電子產品市場的潛力。

CE-12固態設備委員會則發展固態設備的應用、標準化和可靠性相關的解決方案,同時為政府及產業規範、標準和其他檔案提供建議,確保固態設備符合其應用所需。JC-13政府聯絡委員會負責標準化商用以外的特殊場景,包含軍事、太空等應用所需的固態記憶體產品,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可靠性皆符合應用需求。JEDEC總裁John Kelly說明,與SAE International的合作有助於制定滿足航太產業多元的技術與發展需求,期待委員會攜手合作,促進產業合作並降低產品開發成本。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