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晶片供不應求 5月全球半導體銷售達436億美元 創新高
鉅亨網記者魏志豪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SIA(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 今 (7) 日公布 5 月全球半導體銷售額達 436 億美元,月增 4.1%,年增 26.2%,不僅站穩 400 億美元大關,也創下單月歷史新高,且所有地區均呈現成長態勢。

SIA 總裁兼執行長 John Neuffer 表示,由於市場對半導體需求持續強勁,推升全球半導體 5 月銷量較上月、去年同期成長,也凸顯半導體廠已擴大投資、增加產量,因應不斷增長的需求。

SIA 指出,5 月所有地區的銷售年增幅均在 20% 以上,其中,歐洲、亞太成長最顯著,歐洲年增幅達 31.2%,冠居全球,亞太 / 其他地區則年增 30.9%,其次依序是中國年增 26.1%、美洲年增 20.9%、日本年增 20.4%。

研調機構 IC Insights 也看好,由於全球市場對 IC 的強勁需求,帶動整體 IC 銷售額達 5020 億美元,年增 24%,除了創下歷史新高,也首度突破 5000 億美元大關。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