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製造業連續12個月成長,本(2021)年6月PMI攀至50.8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依據「新加坡採購與物流管理學院」(SIPMM)本(2021)年7月2日發佈的資料顯示,6月採購經理指數(PMI)攀高至50.8。在新訂單、新出口訂單、工廠產出、庫存和就業指數加快擴張等因素推動下,製造業已連續第12個月擴張,並加快擴張速度;電子業連續11個月擴張攀升至50.6 (註:指數高於50顯示產業處於擴張,低於50則代表萎縮)。

華僑銀行經濟分析師林秀心指出,因原物料和投入品價格上漲,加上Delta變種病毒株導致新冠病毒病例上升實施額外抗疫措施等因素,使許多地區的製造業PMI在6月下跌,星國未來可能也將面臨供應鏈中斷和原料價格上漲的壓力。雖然製造業和電子業在未來幾個月仍有繼續成長的趨勢,但因去年下半年比較基礎較高,成長速度會相對緩慢。在7月中逐步放寬「高警戒解封第二階段」限制之前,製造業可能仍是星國國內生產總值成長的主要動力。

巴克萊研究指出,6月新興亞洲市場的整體PMI下跌至50.5,連續3個月下滑,雖然該區域的疫苗接種人數逐漸增加,但變種病毒株帶來的不確定因素以及一些市場再度封鎖,將在未來數個月繼續拖累PMI。此外,中國製造業活動疲軟以及關閉深圳鹽田港造成貨運延遲的影響,會逐漸在區域顯現。

大華銀行經濟分析師顏聖充表示,投入品價格上漲速度加快,可能是短期內通貨膨脹壓力增加的跡象。整體投入品價格升至2019年11月來的最高,電子業投入品價格也是2018年9月來最高,意味星國通膨將會進一步攀高,5月的通膨率達2.4%,為2013年11月以來最高。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