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歐盟夏季預測指出,波蘭去年經濟衰退是歐盟最溫和的國家之一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7.07   PAP, The First News

據波蘭新聞局(PAP)及The First News日報報導,波蘭財政部長Tadeusz Koscinski曾表示,歐盟執委會的夏季預測指出,波蘭去年的經濟衰退是歐盟中最輕的國家之一。歐盟執委會(EC)於7月7日週三在其修訂後的預測中表示,波蘭的GDP可能會在2021年反彈達4.8%,而在2022年將續成長上升至5.2%,預計今年通貨膨脹率將加速至 4.2%,明年並將放緩至 3.1 %。

Koscinski 部長評論歐盟的預測表示,只有愛爾蘭、立陶宛及盧森堡獲得更好的結果(比波蘭),而丹麥的結果與波蘭相同。這再次證實了波蘭經濟在疫情大流行的困難時期表現得相對較好。Koscinski部長補充表示,執委會指出,今年年初波蘭經濟的良好成果是出口市場活動復甦以及企業家及家庭信心改善提高的結果。

根據歐盟夏季預測,出口及進口預計將在2021年及2022年強勁復甦,但由於 2020年參考基數較低,預計進口成長將快於出口。根據歐盟執委會表示,由於能源價格上漲、供應鏈中斷及企業成本增加,2021年上半年通貨膨脹率將顯著上升。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