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晶片業務盈利超強!三星第二季財報指引:利潤或大漲超50%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全球“缺芯潮”背景下,全球晶片巨頭們也從中賺的盆滿缽滿。今天,韓國電子巨頭三星電子公佈第二季度財報指引。報告顯示,由於第二季度全球晶片需求強勁、價格上漲,公司利潤也水漲船高。
財報指引顯示,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三星收入收入預計較上年同期增長19%至63萬億韓圓(約合人民幣3591億元),利潤預計較去年同期大增53%至12.5萬億韓圓(約合人民幣712.5億元),高於Refinitiv整合的20位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1.3萬億韓圓(約合人民幣644.1億元)。
本月晚些時候,三星將公佈詳細盈利資料。如果這一盈利資料獲得確認,這將是三星自 2018 年以來歷年同期取得的最高利潤。
晶片部門盈利增速強勁
分析師表示,三星財務資料強勁,主要得益於存儲晶片價格強勁、來自消費電子產品以及家用電器的晶片需求強勁。而晶片部門盈利增速強勁,抵消了智慧手機出貨量環比下滑的影響。
分析師預計,三星的晶片業務在第二季度量價齊升,這使得三星晶片部門利潤可能較上年同期躍升20%以上。研究機構Trendforce的資料顯示,第二季度全球DRAM晶片的價格較第一季度上漲了27%,而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的價格則環比上漲了8.6%。與此同時,分析師稱,三星的存儲晶片出貨量也高於預期。
分析師表示,隨著今年初遭遇暴風雪而停工的三星德州工廠業務逐步恢復正常,三星晶片代工製造和邏輯晶片設計業務的利潤可能有所改善。
上個月,美國記憶體晶片商對手美光科技公佈的季度財報數據也高於預期,且對當前季度營收的預估也高於預期。
智能手機出貨量受限
三星智慧手機出貨量在第二季度出現環比下滑。韓國新榮證券(Shinyoung Investment & Securities)資料顯示,由於第一季度三星推出的旗艦機型銷量增速放緩,三星第二季度智能手機發貨量從前一季度的約7600萬部降至約5900萬部。
此外,分析人士指出,印度和越南等地區新冠疫情的爆發,以及移動處理器晶片供應受限,也影響了智慧手機的出貨量。
今年以來,三星股價幾乎持平,而韓國股市大盤約上漲了15%。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