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旅遊局等三機構白皮書顯示,44%策展人仍不願出國參與展會,線上線下混合式展會將是未來趨勢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依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本(2021)年6月29日報導,新加坡旅遊局、國際組織會議管理專業協會(PCMA)以及全球展覽業協會(UFI)聯合推出「疫情下及疫後-重新構想展覽會議活動」(Reimagining Business Events–Through COVID-19 and Beyond)白皮書,強調推動行業轉型的關鍵支柱和案例研究,也反映亞太區會展業強勁復甦的跡象,以及對線上線下混合式活動的興趣。

新加坡會展組織者和供應商協會(SACEOS)和勵展博覽集團(Reed Exhibitions)於 6月28日舉行的「會議、展覽與獎勵旅遊業」(MICE)論壇公佈該白皮書。此活動是星國進入「高警戒解封第三階段」後第一個大型會展活動,約250名業界人士出席,並約有1,000人線上參與。

根據白皮書,44%的策展者和23%的供應商因新冠疫情不願出國參加會展活動,但有25%的策展者和31%的供應商認為,若活動內容值得參與,仍願到場。近期參加實體活動的與會者中,約63%的策展者和77%的供應商表示,採取額外的防疫和安全措施是值得的,並願意再次參展。

會展業收入已開始回升,預計本年全球會展業收入將比去年成長一倍,其中亞太地區的收入漲幅預計比去年高121%。整體而言,業界人士對未來的發展趨勢保持樂觀,國際組織會議管理專業協會本年6月的調查顯示,對未來充滿希望的活動策劃者和供應商分別達到69%和64%,明顯高於1月皆低於50%的調查結果。此外,亞洲區對數位或混合型活動的興趣較高,該地區參與此類活動的可能性比其他地區高出超過兩倍。

受疫情影響,去年被迫延期或取消上百場會議、展覽與獎勵旅遊業(MICE)活動的商務活動技術供應商善晤(GEVME)首席執行官威瑪(Veemal Gungadin)指出,線上線下混合式活動將是新加坡MICE產業未來的方向。混合式活動的參與人數可更多。但是,高成本是混合式活動最大挑戰之一,因為混合活動創造實體及線上兩種不同的體驗,因此需要投入更多人力和科技等。去年,為特定數量的人舉辦混合活動的成本是為同樣數量的人舉辦實體活動的成本的兩到三倍。然而,由於技術的進步、場地的變化以及同業競爭,因此成本正在降低。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