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丹麥第1季經濟表現較預期優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丹麥媒體於6月30日引述丹麥統計局的修訂數據顯示,今年第1季受到封城影響原本數據為下降1.3%,現修為萎縮 1.0%。另在2020 年大部分時間都受到疫情限制之前提下, 表現亦比之預期好,據最新數據顯示,原本經濟成長為下降2.7%。現上調為萎縮 2.1%。 惟2019 年的經濟成長卻從 2.8% 下調至 2.1%。

據丹麥銀行(Danske Bank)之分析師 Bjørn Tangaa Sillemann 表示,丹麥及北歐地區受疫情之影響較全球其他地區輕。 渠亦指出以GDP成長而言,丹麥實際上也較北歐鄰國好, 主因為大型製藥業較不易受到整體經濟衰退的影響。 渠預計, 因丹麥經濟強勁復甦趨勢明顯,丹麥經濟將最早在第2季恢復至危機前的水平,比預期的早,渠並估計,因丹麥經濟正全速前進當中, 第2季將可能出現強勁增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