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特爾的晶片與軟體協助加速5G與邊緣運算
CTimes王岫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MWC 2021中,英特爾展示多個突破性的網路部署,除了推出Intel Network Platform,亦宣佈在5G和邊緣領域的領先產品組合中增加新產品,重申英特爾身為網路晶片供應商的領先地位,並再次強調幾乎所有商業 vRAN (虛擬無線電接取網路) 部署,都是基於英特爾技術運作之領導地位。在未來數年內,預期將看到全球vRAN基地台部署規模從數百個到「數十萬個」,最終達成數百萬個。

營運商期待更為靈活、更為彈性的基礎設施,解決更多連接設備的網路需求,並釋放5G和邊緣的全部可能性。同一時間,全球的數位化浪潮正創造新的機會,使用5G、邊緣、人工智慧(AI)以及雲端的潛力,重新形塑從製造到零售、醫療保健、教育以及更多產業。根據近期對511位IT決策者的調查,78%的人相信5G技術是創新的關鍵所在。

這些決策者還透露,他們將邊緣視為未來2年內5G的3大使用情境之一。憑藉英特爾廣泛的產品組合,提供豐富的晶片與最佳化軟體解決方案,到了2025年,將進入約650億美元的邊緣運算晶片市場。英特爾技術已部署到超過35,000個終端客戶邊緣實作之中。

英特爾副總裁暨網路平台事業群總經理Dan Rodriguez指出,網路轉型對於釋放 5G 可能性並最大化提升邊緣優勢相當重要,為我們全球客戶創造更新、更好的業務成果。英特爾作為領先的網路晶片供應商,持續推動此一轉型,從核心到接取再到邊緣均虛擬化,憑藉我們十年的經驗實現邊緣運算能力,為社會的數位革命注入動力。

為何重要:

關於網路佈署與創新,Deutsche Telekom、DISH Wireless和Reliance Jio等電信營運商正仰賴英特爾技術進行網路轉型,展示英特爾的經驗與成熟的技術,如何協助其創造創新解決方案並實現遠見。

關於邊緣資料最大化:到了2023年,預計將有75%的資料在資料中心之外產生 – 邊緣、工廠、醫院、零售商店並橫跨許多城市。開發者們希望將各種功能融合到邊緣,例如AI、分析、媒體和網路。英特爾提供多元的邊緣就緒產品組合,如包含次世代Intel Xeon D 處理器在內的豐富功能晶片、開放且經最佳化的軟體,以及數百個透過全球合作夥伴生態系所提供的預先組態和整合式邊緣至雲端解決方案。

英特爾也為業界提供最完整的網路解決方案產品組合,包含全套的處理器、加速器、網路卡、記憶體、軟體工具包和解決方案藍圖。英特爾正在擴大並領先產品組合,協助客戶達成適當的總擁有成本並加速上市時間。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