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以色列將加入數位經濟課稅計畫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以色列新財政部長Avigdor Liberman 宣布,以色列將加入由OECD及G20論壇發起的數位經濟稅收大綱,該計畫預計在6月30日獲得139個參與國的部長同意。

以色列將修訂稅收法規,對於公司在實際消費地沒有實體辦公室或分公司的狀況,允許消費該公司產品或服務實際發生地的國家對公司的利潤徵稅,將影響臉書、蘋果、亞馬遜、Google等科技巨擘。

Liberman 部長表示,經濟變得越來越全球化,以色列需要與其他國家合作推出政策措施。財政部將採取行動確保以色列經濟在各個領域達到國際標準,包括稅收和環境,例如碳稅(carbon tax)。新的數位經濟課稅綱領將讓以色列能夠從大型公司獲得稅收。

OECD的數位經濟課稅計畫有兩大支柱,第一支柱(Pillar 1)涉及消費實際發生地的國家對產品或服務之供應公司徵稅,第二支柱(Pillar 2)旨在防止利潤轉移到避稅天堂,終止全世界在公司稅的減稅競賽(race to the bottom),適用於年營業額7.5億歐元以上的跨國公司。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長已於6月5日達成具里程碑意義的協議,支持全球最低企業稅率至少15%。

有關碳稅(Carbon tax),以色列環保部稱,OECD的35個會員國中有92%實施碳定價機制(carbon pricing mechanism),除了土耳其、澳洲及美國幾個州以外。多年來OECD一直建議以色列政府考慮透過燃料稅來制定碳訂價。以國央行近期結論,碳稅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有效政策之一。歐盟為以色列最大的出口市場(2020年占以色列貨品出口總額的21.8%),以色列擔心歐盟將對來自不實施碳定價的國家課徵進口關稅,可能會打擊以色列對歐盟的出口。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