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特爾改組 拚重返半導體龍頭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晶片大廠英特爾基辛格(Pat Gelsinger)22日宣布,已從VMware挖角聘僱拉文德(Greg Lavender)擔任技術長,並調整英特爾的事業組織與人事,包括新設兩個事業單位,以利該公司奪回在規模4000億美元半導體產業的領導地位。

英特爾將把資料平台事業拆為兩個新的部門,分別為資料中心和人工智慧(AI),以及網絡和邊緣(Network and Edge),另外成立兩個新的部門,分別聚焦軟體和高性能運算和繪圖。

英特爾在聲明中表示,已任命目前的最高人力主管里維拉(Sandra Rivera)擔任資料中心和AI事業的執行副總裁兼總經理,另外任命架構、繪圖和軟體總經理科杜里(Raja Koduri)肩負領導該公司加速運算和繪圖事業的新責任。

曾經在蘋果公司和超微擔任過主管的科杜里是在2017年加入英特爾。

曾擔任英特爾兼職高級研究員的麥基奧恩(Nick McKeown)將擔任網絡和邊緣事業的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該部門合併英特爾的網絡平台、物聯網和連接事業。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數月前才回到老東家接下重任,正試圖重新擦亮英特爾的技術領導地位,想逆轉落後於台積電三星電子的頹勢。

雖然英特爾仍然擁有電腦微處理器領域中多數的利潤豐厚市場,但該公司在製程方面陷入困境,已使得競爭同業攻城掠地,也促使主要客戶自行設計元件。基辛格已承諾要積極支出,並投入晶圓代工領域,直接挑戰台積電和三星電子。

英特爾股價23日早盤在平盤附近波動,報55.90美元,今年來累計漲幅12%,與半導體產業股票的漲幅差不多。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