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日本提供金援協助東協推動去碳化社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1. 據日本經濟新聞本(6)月21日報導稱,日本與東協(ASEAN)舉辦能源相關部長級會議,並就加強雙方合作以協助東協各國推動階段性去碳化一事達成共識;未來日本官方與民間將共同提供100億美金(約1.1兆日圓),支援東協導入再生能源及液化天然氣(LNG)火力發電等。

2.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表示,擬定讓ASEAN各國廢氣排放量實際為零的工程表相當重要,並提案將擬訂工程表及金融方面提供協助。對此,與會ASEAN各國代表均表歡迎之意。

3. 日本考量今後恐將無法繼續在化石燃料方面進行投融資,爰計畫在從煤炭轉換到液化天然氣火力發電的階段中,完善提供資金援助的體制。目前東協10國中,只有柬埔寨、緬甸及寮國提出去碳化之目標,未來東協對於能源的需求將會越來越大,如何兼顧經濟成長與靈碳排放的社會,將成為待解決的課題。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