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AWS助力貨運新創BlueX Trade 實現海運數位化
CTimes籃貫銘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Amazon Web Services(AWS)宣布,貨運新創科技平台BlueX Trade採用AWS雲端方案,建置全球首個航運商數位化整合平台(Freight Commerce Platform),簡化貨運預訂流程,同時降低整體的人力與時間成本。

BlueX技術長鍾凱文表示,其航運數位化方案是專為貨運公司打造的平台,可幫助客戶搜尋和訂購貨櫃,而其動態定價(Dynamic Pricing)服務協,能協助海運公司更精準地制定貨櫃價格。

他指出,運用數位化流程,能讓貨運公司更準確的預測運輸需求、實施定價結構,並將貨運預訂效率提高達10 倍。此外,透過AWS的雲端平台,也能帶來更佳的安全性,以及各種智慧功能,包含機器學習(ML)、資料庫和分析。

鍾凱文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貨運量起伏很大,因此運輸公司需要靈活應對貨運量需求,之前使用紙本文件、電子郵件和電話等傳統方式進行日常營運和溝通,確認一筆貨櫃訂單可能需要耗時至少兩天的時間。BlueX Trade提供的白牌解決方案, 可幫助貨運公司的訂單流程從數天,縮短至數分鐘。

為幫助客戶快速地針對市場對貨櫃需求,制訂貨櫃運輸價格,BlueX Trade透過Amazon SageMaker機器學習解決方案,開發動態定價服務。

Amazon SageMaker是一款協助資料科學家和開發人員快速準備、建置、培訓和部署高品質機器學習模型的AWS全受管服務。動態定價服務可以根據貨運需求快速配對貨櫃箱供應,將訂單確認時間從傳統方法的兩天縮短到少於 10 分鐘,並且分析全球物流供給的趨勢和預測各地對貨櫃需求的變化,幫助客戶部署動態定價模型,為客戶計算出如何調配貨櫃才能賣出最多的艙位等訊息,從而幫助客戶提升預計約300%的作業效率。

BlueX Trade也正在計畫加深使用如Amazon SageMaker Data Wrangler、Amazon SageMaker Feature Store、Amazon SageMaker Clarify、Amazon SageMaker Model Monitor、Amazon SageMaker Pipelines等最新發佈的AWS機器學習服務,以及採用IoT物聯網技術,進一步優化數位化整合平台,新增全球貨櫃定位追蹤及貨櫃環境溫度檢測等功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