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漢翔與唐榮攜手 共同開拓電動車市場
CTimes陳念舜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自從2004年開始投入綠能產業,陸續發展沼氣發電設備、儲能系統之後,漢翔公司今(8)日又宣佈於綠能科技領域再下一城,並由漢翔公司董事長胡開宏、唐榮車輛董事長何義純在漢翔公司簽訂共同開發與銷售的策略合作協議書。雙方未來將合組生態鏈聯盟,攜手研發全低地板電動大客車新車型,以輕量化結構件及系統組件、車電關鍵模組與線束等項目為主,共同開拓國內外電動車市場。

胡開宏表示,近年來因應全球暖化情況加劇,如何節能減碳已成為各大企業重要的議題,以電動車為主的新能源車已是全球共識,也推動了車輛電動化的發展,未來市場將蓬勃發展,商機可觀。

漢翔將以輕量化及車電關鍵模組國產化為開發目標,期盼雙方共同加速進行產品開發。且由於複合材料向來是漢翔的營運重點,旗下台灣先進複材中心(TACC)為集研發、設計、製造、組裝等能量於一身的全方位先進複材廠,主要用來生產高階、大型的航太複材零組件。

未來漢翔也會在本次合作案中,嘗試將航空複材與航空電子等技術成果導入民生產業,同時將航電系統運用於汽車電子網路設計及車電關鍵模組。胡開宏進一步指出,VCU整車控制平台也是全案推動的另一個重點,因為唐榮公司為台灣最大的鐵路客車與貨車製造廠,期望透過這次與唐榮合作,能共同達成政府預定在2030年客運公車全面電動化及國產化為目標。

接下來預計於7個月內完成開發台灣唯一鋁合金車身的全低地板電動巴士,並規劃在明(2022)年Q1開始銷售,積極進軍美、日等海外市場,共同打造並強化台灣品牌的國際商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