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柬埔寨再生能源現在超過總發電量的一半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柬埔寨再生能源現在超過總發電量的一半
資料來源: 高棉時報(KHMER TIMES)2021 年 6 月 3 日
編輯單位: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再生能源產生的電力占柬埔寨2020年發電量的一半以上。柬國政府預計到 2030 年用電量將大幅增加。能源暨礦產部能源司長維克多·喬納 (Victor Jona) 表示,柬埔寨是東協國家中大部分電力需求來自再生能源的國家之一。2020年柬埔寨國內總發電量為2,731兆瓦(MW)。它是由重燃料發電廠、生質運營、太陽能光伏 (PV)、燃煤發電和水電大壩生產的。

東協同意到 2025 年將再生能源占每個國家總用電量的25%。喬納表示,柬國在東協地區處於領先地位,再生能源產生的電力超過 50%。柬國能源司希望由混合電源供電,以確保穩定的電源供應。如果柬國增加從太陽能光伏到電網的電力,恐怕會不穩定,因為白天的電力峰值在夜間下降到零峰值。根據電力總體規劃,柬國政府將推動能源發展,以實現到 2030 年預測的10,000兆瓦電力消耗,以應對國家經濟成長。

由於2020年用電量下降,預測已修改為7,000MW至8,000MW。外國遊客減少,隨後酒店和餐廳經營放緩,服裝行業採購訂單下降以及工廠臨時停工是降低的因素。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