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投入520億美元加速發展半導體!美通過《美國創新與競爭法》,強化技術對抗中國
數位時代Dylan Yeh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參議院本周二以68-32高票通過《美國創新與競爭法》(USICA),將投入2500億美元加速美國的人工智慧、半導體晶片和量子運算等新興技術產業的發展,以及改革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希望維持美國科技技術強國的地位,與中國的科技技術抗衡。

《美國創新與競爭法》的內容是建立在參議院議員查克·舒默 (Chuck Schumer) 及托德‧揚(Todd Young)之前的一項名為《無盡邊疆法》(Endless Frontier Act)的提案之上,是拜登政府上台以來的重大法案之一,更是共和、民主兩黨有共識必須通過的法案,希望能讓美國在激烈的技術競爭中,仍能領導產業超越創新、超越生產並在競爭中超越世界。

贊同《美國創新與競爭法》的議員多認為,如果不能擴大美國的半導體生產或改變稀土供應鏈,將可能使美國在未來幾年處於戰略劣勢,因此將根據法案。不僅將協助晶片製造商與各州各地方政府協調建廠所需的土地資金,更提供520億美元推動美國半導體的研發製造。

《美國創新與競爭法》也將提供1900億美元支持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等學術機構的研究發展,以提升美國在個科技領域的先進技力,舒默也強調「誰能在未來技術競賽中獲勝,誰就是全球經濟的領導者」,因此美國必須及早專注科學、研發、製造和創新的投資。

《無盡邊疆法》最初的目的是希望提供1000 億美元的資金給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的新科學理事會,加速美國在新興技術領域的研究,同時也向美國各地區撥款100億美元建立新的技術中心,並鼓勵科技公司在矽谷和東西兩岸以外的地方設立據點,創造更多高科技產業的就業機會。

資料來源:The VergeCNBCWSJ

責任編輯:錢玉紘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