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0年全球NORFlash產值增長6%至26.2億美元,中國廠商成長迅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CINNOResearch對NORFlash廠商調查顯示,2020年NORFlash產業受到5G網路建設、TWS等新智慧設備,以及遠端辦公、遠端教育等需求帶動,總體產值呈現增長態勢,達26.2億美元,同比增長約為6.0%。
 


作為存儲產業中,產值較小的一個分支,NORFlash也受到2020年以來不斷醞釀的缺貨潮影響,其中,車用晶片緊缺狀況尤為明顯。由於NOR Flash耐熱性能優於NANDFlash,因此在自動刹車、導航系統中得到廣泛應用,車載應用比例約占3成。並且隨著自動駕駛技術從Level 2延伸至Level 3、Level 4,也對NORFlash的高容量和讀寫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時,半導體晶圓代工價格上漲等因素,也促使NORFlash價格節節攀升,預計2021年,NORFlash產值將繼續增長。
從競爭態勢上看,目前全球NORFlash行業中,華邦、旺宏、兆易創新、賽普拉斯四家仍佔據約四分之三的市場份額,而鎂光隨三星電子一起在快速退出NORFlash領域,營業額縮水明顯,與前四名差距拉大,也使行業格局從前五大集中在前四大。
另一方面,近年來中國5G、消費電子、電動汽車發展迅猛,也使一些新廠商看到機會,加入NORFlash行業並迅速成長。其中,以普冉、武漢新芯等為代表的的一批新興廠商儘管與頭部企業還有較大體量差距,但也已經開始佔據一定市場份額,促使NORFlash行業競爭加劇。頭部廠商選擇門檻較高的汽車、航太、軍工、工控等高容量、高規格NORFlash市場,新興廠商選擇可快速切入的消費電子、網路通信等行業應用,並尋求更多突破。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